近日,河北网信办举办“四力课堂”,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教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六维审视》。河北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机关各处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孟庆云教授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大背景和核心问题,从哲学、政治、历史、时代、道德的视野及思想的建构逻辑六个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度审视,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大家表示,孟庆云教授的讲解观点深刻、联系实际、触动思想,对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具有指导意义。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双胜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讲政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河北网信办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学习活动的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开设“四力课堂”,实施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网信办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利用多种形式不间断举办网上、网下“四力课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网信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