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印发《关于支持玉溪市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将支持玉溪市全面创新闯出一条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为全省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一是支持玉溪市提升产业创新水平大力发展信息技术等创新型产业。加速推进第五代(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区块链应用,打造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和创新中心。

二是支持玉溪高新区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支持玉溪高新区实施营造智慧生态科创新空间等4大工程,打造九龙片区信息特色大数据产业区等4大核心功能片区。

三是支持玉溪市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实施时空地理信息平台、城市智脑、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等重点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支持玉溪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按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支持玉溪市升级改造一站式惠民平台,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