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近日,云南网信办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入党积极分子“铸魂补钙”。

为突出“党性教育”主题,云南网信办精心谋划,科学安排,通过专题辅导、观看红色影片、与优秀青年党员交流分享、分组讨论、参观专题展览、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让培训课程更加生动、精彩、有意义。云南省直机关党校两位老师重点围绕党章、党史、入党程序、党员权利义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分别以《学习和践行新党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党的基本知识》为题,深入浅出的给大家进行讲解,让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热情。组织参观云南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和“红军长征过云南”展览,一同观看影片《建党伟业》,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和革命史的了解。邀请荣获“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与大家座谈分享,用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激发干事激情、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早日加入党组织。开展党章知识竟答,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培训班还组织开展“入党初心主题讨论”,参加培训的学员围绕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进行互动交流,真诚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向往。在学习培训结束之际,全体学员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并参加闭卷考试。

通过三天丰富多彩的培训学习,参训学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最新理论、党章、党的基本知识等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得到提升,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云南网信办、云南省广电局、云南省档案局等单位、互联网企业的4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高质量的教学效果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也为各参训单位党组织选拔合格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