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江苏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网信办主任兼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对江苏互联网行业党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江苏省委组织部正式批复成立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全省13个设区市均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一年来,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有关要求,积极探索、驰而不息,着力推进“两个覆盖”、打造“三个高地”,切实将行业党建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基础调研、活动开展、品牌打造成效明显。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全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丰富群众网络文化生活、体现一线服务保障功能,全面展现使命担当和良好形象。

徐缨强调,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重要关口。全省的互联网行业党建,要在提升“两个覆盖”率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效果上用实招,要在服务保障上出成果,深入研究互联网行业党建的特点规律,突出“一企一品”特色建设,持续推进江苏工作在全国亮形象、站前列、有地位。

徐缨强调,做好今年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必须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引领、政治教育;把加强有效覆盖作为重点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强重点、加强吸纳;把提升作用发挥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网络综合治理等工作;把推进工作创新作为突出任务,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方式,打造江苏网络党建新品牌,开辟团结凝聚人才新途径。各地要研究解决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经费支持、条件保障等现实课题,推动形成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软硬件保障标准,探索推进工作创新等,要有效联动、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无锡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南通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市委网信办等4个单位作大会交流,印发了《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规则》《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建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本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在13个设区市设分会场。江苏网信办、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同志,驻宁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江苏网信办各处(中心)有关同志,驻宁党建工作联系点党组织书记,全国重点商业网站驻苏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互联网行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党建工作联系点及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