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创维集团调研复工复产、达产增产以及深圳市5G+8K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培育壮大5G+8K等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创维科技工业园,王伟中来到电视机显示屏智能生产线和整机组装测试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勉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通过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危中寻机实现更好发展。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生产、保订单、保市场、保产业链。

王伟中强调,面对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加快前瞻布局,坚定不移推动5G+8K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向产业链高端迈进,提升深圳市超高清视频产业引领和技术支撑能力。二要加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加快推动创新示范应用。让深圳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率先在深圳得到推广,大力推动“5G+8K”等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四要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打造、集聚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形成紧密协作的优势产业集群。(记者 张光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