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科创港启动,大科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同时成立。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桂卫华、陈晓红、王耀南等见证签约。

岳麓山大科城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示范工程。近年来,长沙市着力打破高校围墙,强化区校合作,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吸引创新孵化、搭建公共平台等,大力发展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在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活动现场发布了《长沙市岳麓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计划开展研发创新提升、软件企业引育、软件人才聚集、应用场景牵引、特色品牌培育等5大行动。将采取“校、地、企”三方共建模式,其中高校代表“人才链+创新链”、企业构建“产业链+资金链”、政府落实“政策链+服务链”,形成6链融合的软件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力争到2022年,岳麓区实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四上”和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记者 张颐佳 郑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