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第37期成都互联网沙龙“互联网开春系列——网界力量向阳生”成功举办。沙龙组织了区(市)县网信部门、互联网社会组织、企业及媒体从业人员代表参观调研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建设相关情况,了解学习成都产业生态圈战略布局,围绕运用互联网为企业提供新经济场景赋能,推动线上线下消费互补共促,助力成都构筑未来战略竞争优势、冲刺世界城市进行了探讨。

在参观中,相关企业展示了AI&机器视觉、高级射频声波集成及空气消毒机等前沿技术。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催生行业新经济形态、打造场景应用新‘IP’”、“传统行业破圈之后,如何将通过新经济手段获得的线上赋能落实落地”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对互联网推进后疫情时代传统行业构建线上新形态和线下新场景有了新的思考,对属地互联网企业创新转型、抱团发展、共渡难关坚定了信心,让企业深刻认识到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应承担起新经济赋能共生的社会责任。

部分与会专家对沙龙活动搭建的行业互联互通聚力枢纽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成都互联网沙龙品牌是构建生态良好的综合治网新格局,促进互联网产业新形态新场景创新融合的生动实践。(成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