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服务企业周活动精神,助力商会企业复工复产,近日,长春市工商联在长春商会大厦举办“区块链+商会”主题服务日,长春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联系的外埠商会等约100家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参加活动。

会上,政商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向长春市工商联100家相关商协会捐赠“政商云智慧商会平台”,总价值300万元。据了解,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政商通云服务平台由全国100多家商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与国内外优秀院校第三方技术合作打造。平台致力于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搭建商会、企业与政府沟通交流的桥梁,以政商资讯网为媒介、以大数据为抓手,精准推送政务服务信息,发布招商、扶商、安商政策,推介商业合作项目,分享产品服务和供求信息,助力精准扶贫,并提供咨询、管理、策划、推广、宣传、调研、路演等高端商务服务。已有经验表明,“区块链+商会”不仅能有效提升商会“造血”能力,更将对政府精准招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提高政商互通效率。(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