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现网络零售额91.19亿元,同比增长11.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更多消费者把线下的商品采购转移到线上,这是一季度网络零售额增长的主要原因。

为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畅通商品流通、活跃消费市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积极引导辖区内商贸企业、农产品经营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社对接本地电商平台、第三方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以设立惠民、促销等电子消费券的形式,撬动线上线下网络消费。同时,统筹社会资源,依托本地电商平台拓宽线上社会化服务领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将线下社会化消费服务纳入线上进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将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加大直播电商销售农产品的力度,着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本地消费快速回升;积极开拓电商发展新模式,支持电商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电商与农牧业生产基地、蔬菜批发市场、商场、夜市等线下实体合作;完善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线上销售服务能力,为农产品经营企业、基地、合作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产销信息服务。(记者 黑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