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暨2020全球贵商大会招商工作视频调度会在贵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全力以赴到全国各地开展产业大招商,一季度签约中粮可口可乐贵安新厂等16个项目,迎来良好开局态势。

一季度,全国各地受疫情影响,招商工作出现企业联络不易、沟通相对困难等问题,贵安新区招商办积极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云沟通、云洽谈、云签约等办法,与重点招商企业保持密切沟通。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积极向好,贵安新区招商办立即部署、锁定目标、主动出击、做好服务,一季度签约落地16个项目,协议总投资877.078亿元,其中框架协议两个,协议总投资300亿元。

4月1日,贵州省投促局召开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暨2020全球贵商大会招商工作调度会,贵安新区及时安排落实,将会议提供的1314家优强企业名单转发给各园区和有关部门抓紧对接落实,梳理了第一批重点对接的企业名单43家,并组织人力密集赴上海、广东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洽谈。

在4月20日举行的视频调度会上,贵安新区招商办提出目标,下一步将聚焦大数据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大健康、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五大主导产业,以引领性项目产业链招商为重点,确保二季度再签约一批新项目。据了解,目前贵安新区正在开展深入对接,力争6月份前签约重点招商项目15个,预计总投资超过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