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受疫情影响,云南省丽江市的各个景区暂时关闭,旅游业被按下了“暂停键”。2月20日,丽江市旅游业全面恢复营业,为进一步扩大丽江旅游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吸引力,在“五一”节来临之际,丽江网信办组织驻丽及驻滇、市内网络媒体和丽江知名网络大V共40余人走进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等景区景点,开展“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新媒体进丽江景区景点宣传活动。

为期4天的时间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网易网、云南网等多家新媒体一行走访近1000公里,认真记录了丽江市在疫情防控、旅游市场复苏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向网民呈现了一个又一个舒心养心的健康旅游目的地。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和新媒体网站、App等的新闻图文报道共计107篇、阅读量(曝光量)544167次。

丽江市新媒体协会成员@丽江包租婆、@丽江轩姑娘、@丽江笑笑、@丽江悦悦等网红大V全程为129万观众粉丝进行实时直播,累计直播时长91.2小时。截至目前,“春暖花开 丽江欢迎您”抖音话题点击量172.2万、微博话题点击量306万,在网络上营造了丽江旅游业逐渐恢复生机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借助网络新媒体的传播优势,邀请网络媒体和丽江知名网络大V(主要为新媒体协会大V)前往各旅游景区景点,以抖音、快手的短视频和直播,微博的图文,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的网站、App等的新闻图文报道等为主要宣传方式,对丽江旅游的转型升级、景区信息化水平、文化产业、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宣传和推广,让游客了解更多丽江旅游的现状和特色。旨在进一步展现大美丽江丰富的自然美景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推进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提升丽江国际旅游胜地的品牌形象。(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