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在广东省深入实施,近日,广东网信办召开专题落实推进会,认真总结前期贯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广州、深圳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南方新闻网、金羊网、腾讯、网易、UC、荔枝、酷狗、YY、虎牙、趣丸网络、三七互娱、华为、VIVO等省内13家重点网站平台代表参会。会上,13家重点网站平台代表签署了《切实履行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主体责任 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承诺书》,向社会公众做出承诺,将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遏制违法行为,防范抵制不良信息,建立网络生态治理机制,切实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本网站平台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13家重点网站平台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突出落实好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抓准当前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确保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共同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