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回顾总结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江苏网络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网信办主任兼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省网信系统全面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域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全时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全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有效筑牢“精神家园”的“护城河”。

徐缨指出,网络安全形势复杂,必须着眼世情国情省情的新变化,胸怀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时”与“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徐缨强调,做好江苏省今年网络安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网信委会议精神,坚持“三个原则”,强化“三个导向”,聚焦“四个重点”。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领导网络安全的制度机制,加强网络安全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为民理念,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和保障工作,真正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网络安全治理共同体;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头脑里有防线、关键处有防护、对抗时有招数。要强化问题导向,列出网络安全监管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清单,一项不漏、一步不松地解决;强化目标导向,因地制宜制定符合互联网规律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强化结果导向,要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方式,引领网络安全工作瞄准正确方向,让幕后的工作显化、量化,让广大网民有着更多安全感、获得感。要聚焦“四个重点”,重统筹聚合力,重防范强能力,重支撑增效力,重宣研挖潜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宿迁市委网信办、扬州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办、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公安厅、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3家单位作工作交流。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2019年江苏省网络安全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江苏省省级机关、群众团体、江苏省属国有企业网络安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江苏省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和网络安全处,属地重点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专业院校、网络安全科研院所等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