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贵安新区加速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首批188个5G基站预计5月建成。

据贵阳铁塔公司贵安新区办事处区域经理王浩远介绍,2019年,贵阳铁塔公司启动贵安新区5G基站建设,完成了92个5G基站建设,主要覆盖花溪大学城内的10所大学、两所职校以及一些大学城主干道。“也就是说,大学城很多地方已覆盖5G信号。率先在学校、城市中心区域布局5G网络,有助于加快5G与教育、制造业、商贸等行业的深度融合,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物资协调、居家办公等新型应用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被提到更高的高度。在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中,贵安新区5G建设也按下了“加速键”。

据了解,贵阳铁塔公司规划2020年在贵安新区首批建设188个5G基站。自3月份复工以来,贵安新区办事处组织由40余人组成的攻坚队,连续奋战在各个施工领域,抢时间、补损失,截至4月12日,共完成122个5G基站建设,主要覆盖贵安大道、兴安大道、百马大道、金马大道、黔中大道、安康大道、金安大道、茶园大道八条主干道,恒丰科技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贵州西南粮食城、贵安综保区、贵安七星湖智能终端产业园等10个厂区,以及磊庄村、马场镇、富贵安康小镇等6个小区。(记者 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