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阳市第十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活动启动。

在2020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参与和享受阅读的盛会,贵阳市第十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采取网络线上开展的方式,打造属于孩子们的阅读节日。孩子们将通过“云朗读”上传阅读音、视频,文字、书画等方式分享阅读的快乐,并挑选书单中喜爱的图书。活动计划送出2000本儿童文学、科普、绘本等书籍,让孩子们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图书音乐节,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新书。

贵阳市第十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于2020年4月17日正式启动,至4月23日结束,活动持续1周。期间将邀请著名绘本作家、指挥家、出版人、科学家阅读推广人、动物保护专家和贵阳的小朋友一起阅读,在线上推荐、分享图书。活动通过线上分享、赠书、晒照片、晒朗读、晒读后感等进行,让广大未成年人以阅读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在活动中感受和分享阅读的快乐,并爱上阅读。(记者 赵来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