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北京昌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引导办事人员开展网上预约、网上申报办理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在特殊时期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目前,全区已有1668项区级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目前,有办理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可通过首都之窗——昌平区政务服务网和“北京昌平”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查询相关办事服务。此外,结合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配备了网上办事引导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网办服务。

“对于需要在现场办理的新企业开办,企业需要先在网上e窗通申请,然后到现场交材料,前台分类审批后台统一出件,执照和公章会在两个小时之内现场给申请人。疫情期间,我们也可将执照和公章给申请人邮寄过去,减少办事人到服务大厅的次数和等待时间。”昌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昌平区已有1668项区级事项实现网上办理,高频网上办理事项有公司登记、残疾人辅助器具购买补贴、道路货运经营驾驶认证等,昌平区区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7%,镇(街)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1.5%。(记者 孙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