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吉林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吉林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吴月冬出席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崔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总攻号令,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吉林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按照中央网信办及吉林省委安排部署,精心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网络扶贫;要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扶贫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要把脱贫攻坚这个战场作为检验干部作风、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阵地,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崔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抓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进一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及时有效补齐网络安全短板,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引领吉林省网络治理模式和治理能力法治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崔萍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要全面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稳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暨星级达标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