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暖花开、杨柳青青、油菜花香的美好时节,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连续举办三届的新媒体传播竞赛首次在线上举行启动仪式。

“同奔小康·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启动啦(活动组委会提供)

本次新媒体传播竞赛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为“同奔小康·幸福新疆”,启动仪式通过微信群举行。主持人“疆小康”以一只卡通版的鼠兔形象首次亮相,萌萌的表情和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迅速吸引网民围观!来自各地的网络达人们通过一个微信群参加了网上启动仪式。主办方发布的手绘海报、长图、H5、短视频、表情包等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作品和群内幽默诙谐的网言网语,得到了大家的喜爱。网民纷纷点赞、转发,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微信群里气氛热烈。

疆小康卡通形象表情包之一(活动组委会提供)

“同奔小康·幸福新疆”新媒体传播竞赛是2020年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要内容,于2020年4月至6月开展,面向疆内外,鼓励广大网民创作、传播“我亲历、我见证”的脱贫攻坚温暖故事。作品形式为文字、图片、短视频、音频、H5、动漫等符合新媒体传播规律的作品,重点宣传基层干部及各行各业劳动者攻坚克难精准扶贫、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在生产生活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及爱心企业、公益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等暖心故事,共同展现新疆脱贫攻坚成效,描绘幸福美丽的新疆形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说:“新媒体传播竞赛已成为全疆新媒体、自媒体人士的盛会,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引导新媒体、自媒体从业者和网民各展所长,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讲述看到的暖心故事,展现同奔小康路上的幸福新疆!”

启动仪式结束后,网络达人、新媒体人士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等纷纷表示,启动仪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受益匪浅,今后会结合各自平台特点创作更多新媒体作品,创新传播手段,推出脱贫路上更多催人奋进的新疆暖心故事,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网民纷纷点赞线上启动仪式(活动组委会提供)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已相继举办了“我爱你中国·新疆靓了”和“我和我的祖国·新疆心声”两届新媒体传播竞赛,共收到各类新媒体作品9386部,网上浏览量突破1.7亿人次。参与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疆内外网民积极创作作品,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央视网、“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微博、今日头条、腾讯、网易、抖音、快手、喜马拉雅等30多家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共同传递新疆温度,向伟大祖国告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参赛报名入口(活动组委会提供)

本次活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等14家厅局单位,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46所高校、职业专科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党委网信办,人民网新疆频道、新华网新疆频道、中国新闻网新疆频道等中央媒体,天山网、新疆新闻在线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和腾讯政务旅游新疆站、网易新闻新疆站、今日头条新疆站、喜马拉雅新疆站等商业网站负责同志,各地网络达人、新媒体人士、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参与。(记者 索蓉芝)

(原标题:幸福新疆,我们与您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