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李俊杰介绍,海淀区近5万家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预计一季度区级收入约130.7亿元,同比增长2.9%,总量保持全市首位;推动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于疫情防控。

海淀区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应用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科兴生物已提交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第二轮预评审资料,荣之联助力中国疾控中心顺利完成病毒测序工作;百度、旷视、商汤、领邦智能、高普乐等公司研发的红外人体监测仪大大提高人群密集地点监测筛查效率,已应用到火车站等多种场景,保障了数十万人次的顺利出行;佳讯飞鸿搭建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缩短了应急管理路径;声智科技推出的“AI语音电梯”已在北医三院等率先使用;推想科技研发的肺部CT人工智能产品,已与意大利罗马生物医学大学医院达成协议。

此外,海淀区制定了律师事务所优惠政策以及集体经济组织、商圈商街、孵化器房租减免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和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及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记者 孙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