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市,有你更强!”近日,武汉举办2020年首场“云招商”,运用“非接触”“云推介”的创新方式,变“现场签约”为“云签约”,实现“不见面招商”。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并致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活动。

现场,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保险、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69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451亿元。其中,11个总部项目落户武汉。

王忠林在致辞中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关怀下,在中央指导组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市党员干部、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进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

疫情无情人有情,王忠林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深情致谢广大企业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在武汉按下“暂停键”的时候,大家以巨大的热情和付出,支援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展示了家国情怀、大爱义举;在武汉按下“重启键”的时候,大家第一时间投资武汉、支持武汉、关心武汉、建设武汉,为我们恢复经济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王忠林说,“重启”后的武汉万物复苏,百业待兴,正加快恢复其独有的灵性与活力。武汉是英雄之城,历来坚韧不拔。英雄的武汉,经历过无数考验,总是愈战愈勇、一往无前;英雄的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用一城隔离屏障,护山河手足无恙,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武汉是实力之城,优势得天独厚。“九省通衢”的武汉,交通便利、通达全球,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拥有新陆权时代的巨大优势;产业雄厚、体系完备,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四大国家产业新基地挺起武汉经济脊梁;科教发达、活力迸发,是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是投资创业者放飞梦想的理想之地。武汉是机遇之城,发展前景广阔,在武汉投资创业,大有空间、大有作为、大有希望。

王忠林表示,武汉市委、市政府将把招商引资作为疫后经济恢复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提供最完备的政策保障、最优质的服务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武汉创新、创业、创富,安心、放心、舒心。“我们坚信,在大家关心支持下,武汉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中国改革友谊奖获得者、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以及张瑞敏、张勇、陈文渊、卢迈、王晓初、芮晓武、陈东升、郭广昌等企业家、专家通过视频致辞,他们表示,如今,沸腾喧嚣、充满生活气息的武汉,百业兴旺、充满发展生机的武汉又要回来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武汉向前。这座英雄城市韧性十足、富有活力,期待与武汉携手同行,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武汉市领导胡亚波、龙良文、徐洪兰在主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郑汝可 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