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邢台市委网信办举办首期线上“四力”网信大讲堂,邢台市委网信办、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专题学习。

本期线上“四力”网信大讲堂特邀相关专家以《疫情、舆情、社情和商情——后疫情时代的网络和新媒体之变》为题,讲授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特征和媒体情况,基于每天1.2亿条数据提炼出热点、盲点、险点,超前关注“灰犀牛”和“黑天鹅”。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网信办不断深化完善“政治学习一刻钟”制度,创新开展“四力”网信大讲堂,坚持“每周一课”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四力”网信大讲堂作为提升网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能力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邢台市委网信办将把“四力”网信大讲堂作为创新学习形式的关键手段,采用“人人当主角、人人上台讲”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网信铁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