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当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成为重中之重。多家网信企业响应号召、紧抓时机,积极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农村春耕生产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推出新模式、激发新动能,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技术支撑和安全防护,打响了一场经济保卫战。

易华录:技术献力 解决方案功能强  

易华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充分发挥数据湖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功能,为疫情监测分析、人员管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了强大支撑。

随着全国各行各业全面进入复工复产期,易华录控股子公司国富瑞数据为助力企业快速复工,面向全国数据中心企业客户免费提供“科技战‘疫’,同舟共济”系列云、网、安全解决方案(瑞云RunForm平台、瑞备通云灾备等),切实解决企业云、网、安全需求,帮助企业客户共渡疫情难关。

作业帮:强强联合 保障停课不停学  

1月25日,作业帮制定“春季加油站计划”,免费为全国1.8亿中小学生推出了春季校内同步直播课,同时搭建稳定的直播课播放专属渠道,并进行渠道共享,与多个平台和机构合作,赠送免费课程。携手“学习强国”,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在家上学”专题;携手“共青团中央”,为假期中的同学们带来“新学期加油包”活动;联合央视频、人民视频等权威媒体,帮助更多的中小学生更好地巩固知识、提升素养。

湖北籍教师为直播课学员加油打气

作业帮依托自身专业的技术团队,丰富的在线直播经验,为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提供技术与运营支持。其开发的直播平台,可支持单节课20W学生同时在线,可弹性扩容,多云切换等。同时可提供建课、备课、上课等全流程能力支持服务,保障服务快速接入、服务运行稳定,为教师灵活授课提供保障。

百胜中国:安全用餐 “企业专送”效率高  

2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各地企业陆续复工,解决员工用餐安全问题也迫在眉睫。为满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的用餐需求,最大程度保障用餐安全,百胜中国发挥自有线上互联网平台优势,旗下餐饮品牌迅速将“无接触”配送和企业服务有机结合,为复工企业提供便利安全的餐饮专送。

百胜中国旗下某餐饮品牌提供“企业大单”和“员工定制”两种服务模式。企业大单即集中点餐,由一人代付费,统一配送。员工定制即由企业HR申请开通企业专送“定时定点”配送服务,审核上线后,员工可自主点餐。餐厅按照企业约定的配送时间送至指定地点,员工则享受免外送费的福利。

到家集团:多线兼顾 稳就业促需求  

58到家在疫情期间实行“三保障”政策,即为家政服务人员提供薪资、防护、保险三重保障,具体内容是:保障阿姨在服务订单结束后照常进行薪资发放,不拖延不缩水,解决服务人员在薪资上的后顾之忧;保障服务人员自身健康安全,要求采取防护作业模式,全程佩戴口罩,保障他们的健康与安全;针对传统保险中没有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内容,推出“劳动者专项守护计划”,免费新增20万元保额的专项保险,减少因意外风险而造成的负担。

为帮助快狗打车司机获得更多的订单,平台根据疫情特点积极拓展企业客户。一方面通过政府推荐等手段拓展订单渠道,增加平台订单量;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升级客户体验,增加多点配送服务,用户可在客户端上一次性输入多个收货点进行发货。

新希望六和:线上助农 直播课堂内容广

作为以建设数字化企业为目标的农牧食品公司,新希望六和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公司推广旗下“料你富”“聚宝猪”等产业互联网App,推动线上买料、在线卖猪、网上订单,既加快产业互联网化,又减少接触,保护农户。针对疫情下农户资金困难,公司互联网金融App“好养宝”实现线上办理贷款,帮助农户快速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为尽快向农户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环境下的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公司开通直播课堂,通过互联网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农户提供疫情防控的专题培训和养殖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尽快掌握技术,恢复信心,复工复产,保障肉食品供应。目前已举办专题培训十余场,参加培训人次近100万,内容涵盖养猪、养禽、水产、金融等多种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