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在福州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做法和体会,研究提出下一步深化学习的思路和举措。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许守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网龙公司、南威软件等1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对于传承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换为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信念坚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确保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互联网企业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加强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注重做好企业管理、技术研发等优秀人才和网络代表人士的服务工作,努力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大局,积极组织企业党员技术骨干投入到技术创新和项目攻关中,力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发扬“滴水穿石”精神,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在发挥互联网、繁荣互联网、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良好网络生态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互联网企业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持续健康发展。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企业党组织和各项业务工作中;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团结凝聚互联网从业人员,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不断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