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彰显“好人”精神、唱响“好人”赞歌,河南商丘采用线上发布、外场连线、现场互动的形式,举行“商丘好人”线上发布会,突出宣传了商丘市和驰援湖北抗“疫”阻击战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团队。“商丘好人”文化周“云”系列活动同时启动,从3月23日至30日,共安排文化交流座谈会、新闻发布及现场采访、公益广告网上宣传、万朵鲜花送好人等10多项线上线下内容。

一是立足“专”字,开设专题专栏。在商丘市文明网和“网信商丘”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网上商丘好人馆”,全景展现商丘市好人建设的斐然成果。

二是聚焦“巧”字,巧用“两微一端”。积极做好活动新闻的集纳、转载、推送工作,重点做好原创稿件的深度报道和活动现场图片、微视频、动态消息的即时报道。

三是着眼“创”字,打造原创精品。加大微视频、图解、漫评、H5等可视化产品的策划和制作,利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手机报、手机浏览器和视频播放器等进行推送。

四是突出“新”字,创新互动方式。组织开展“草根善举”和“道德明星”评选活动。通过“声音说”,“博客写”“图片传”等形式开展“点赞身边好人”活动。(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