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施行后贯彻新的法治政府建设报告制度的第一年。近日,笔者从广东省司法厅获悉,广东省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已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全文公布。

报告介绍,2019年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政主要负责人充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跨越,一些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其中,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报告方面,着力打造专项述法广东品牌,专项述法工作在省市县三级全面铺开,省级层面已组织4位市委书记、18个地级以上市和68个县(市、区)已组织260人进行会议述法。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广东省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排名跃居全国第一。

报告还呈现七大亮点,分别是“粤系列”掀政务服务“指尖革命”,打造一体化数字政府广东样本;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关喜如意 方学勇 林智森)
(原标题: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 能力排名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