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大街小巷变得热闹起来,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但是,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我们在抗击疫情期间养成的好习惯需要继续保持。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米线》 黎青

《陋习当戒》 黎青

《社区“大后方”》 卢洪祥

《科学防控》 黎青

《护苗》 商海春

(原标题:【地评线】海报漫评:“烟火气”回来了,抗疫好习惯不能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