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发挥网信工作优势,以“云”为媒、以“网”为桥,创新采取“线上洽谈”“线上签约”等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洽谈对接,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多形式开展云上对接。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加强与客商的联系,积极主动跟踪对接和洽谈项目,抓紧推动项目签约。共计对接项目200余个,对接企业80多家,已与腾讯公司—腾讯教育、比亚迪集团、雪松控股集团及香港铜锣湾集团等13家知名企业对接,待疫情稳定将及时开展相关活动。

二是多方式开展云上推介。焦作市委网信办协调新浪网、新华网、市县招商网等多家网上机构,通过网上发布招商项目、宣传招商活动,在线精准推介投资环境、主导产业,进一步扩大招商合作渠道,完成了85个项目、总投资2100亿元的线上项目推介。

三是多层次开展云上签约。焦作市委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市、县(市)区两级,举办云招商视频推介暨签约活动10场,通过“投资方视频连线+主会场签约”“线下+线上屏对屏项目签约”等方式,共签约内资项目116个、总投资1221.71亿元,签约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3.1亿美元,项目涵盖高铁片区开发、民生社会领域、职业教育等行业,以网信工作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