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带队在贵阳市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强政企对接,强化技术支撑,积极谋划储备申报和开工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构建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创新推出新消费、新制造、新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贵州电网贵阳北站充电场站、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联通节点及大数据中心、贵州移动5G网络网管中心及5G之城、贵州磷化集团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这为新基建按下了快进键,彰显着以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的决心。近年来贵州抢抓获批第一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机遇,已累计投入超过600亿元加快推进数字设施换挡升级,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苹果数据中心齐聚贵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根镜像服务器和国家顶级域名服务器等互联网关键设施落地贵州,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等建设如火如荼,2020年贵州省将继续投入超过120亿元用于新型数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建设数字贵州。(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