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昆明市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网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各开发(度假)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和市级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昆明市网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壮大网络正面宣传,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强化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全市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有力服务了全市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工作大局。今年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暴发,昆明市网信系统迅速响应,在网络空间掀起了一场全民抗疫的阻击战,全市各级各类网络平台、社会自媒体以及不同业界大咖和网络达人同频共振、共同发声,传播科学防控知识、解读抗疫举措、澄清网络谣言、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昆明市网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网络空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决策部署,壮大网上正面宣传,推进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不负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云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