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山市开通“白山发布”抖音官方帐号,自导自演防“疫”情景剧11集,以浅显易懂、质朴诙谐的语言第一时间解读全市疫情防控通告、政策等信息,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发动全民参与,打造“草根平台”。充分发挥抖音的“低门槛全民参与”强大平台优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通“白山发布”抖音官方账号。防“疫”情景剧拍摄坚持全员上岗制,全民参与情景剧策划、录制,做到个个是“导演”,人人是“演员”,办公室小区卡点、烧烤店等都留下了录制身影,使防“疫”情景剧更加接地气、有人气。

二是把握发布时机,增强宣传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确定11集情景剧主题分别为“返白返岗要报告,出门一定戴口罩”“集中隔离别乱跑”“境外返白要报告”“服务业饭店虽营业,大规模聚集仍禁止”“春到白山 万物复苏”等,根据不同阶段的需要进行发布,实现了剧情演绎有连续性、政策解读有故事性的效果。

三是加大传播力度,夯实品牌阵地。以全市党员干部为“点”,扩群众之“面”,动员引导全市干部群众通过及时推送、转载朋友圈、搜索抖音号等方式进行关注,提高“白山发布”抖音官方账号的覆盖面。截至目前,“白山发布”抖音官方账号粉丝突破1万人,累计阅读量34万人次,网友点赞超10万人次。(吉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