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工作,进一步发挥安全评估在风险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海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工作座谈会,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国际旅游岛商报、海南农垦报、三亚新闻网、海疆在线、儋州广播电视台等海南省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网信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技术新应用安全评估管理规定》,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海南省委网信办王岩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维护好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二是要认真抓好安全评估各项工作的落实,梳理本单位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新技术新应用,做好安全自评估。三是要严格工作纪律、依法依规运用好评估结果,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安全评估和整改。(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