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为主题的活动月,时间从2020年4月1日起至4月30日。

为推进全省国土绿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将每年4月份确定为全省造林绿化活动月。活动月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吉林省绿化委员会、吉林省林草局牵头,由全省各级政府主导、相关部门联动、分工协作,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今年,将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吉林省今年创新义务植树的新形式。吉林省林草局、省绿委办开通了“吉林全民义务植树网”,公布了89个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植树活动和捐款活动的信息。全省公民可登录网站,通过“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途径参与。可以选择直接义务植树,通过电话报名或网上报名预约,就近就地选择参加相关植树活动。可以捐款尽责,扫描网站内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进行捐款。新的义务植树形式,为社会公众安全、方便地履行植树义务创造了便利条件,有助于实现公众参与义务植树常态化、常年化、便捷化,推动全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