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为讲述好内蒙古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措施成效和一线感人故事,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党委网信办联合快手发起#守护美好家园内蒙古在行动#快手主题征集活动。各媒体及广大网民围绕“复工复产我在岗”“群防群治我在岗”“守规守法我在岗”“抗击一线我在岗”等主题踊跃参与互动。截至目前,活动参与量超6.2亿,征集作品超1.1万件,在广大网友中间掀起参与热潮。

基于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近日,在前期活动的基础上推出视频剪辑等二次传播系列新媒体产品,再次致敬逆行者、致敬坚守者、致敬志愿者,组织全区媒体、政务官方号、自媒体通过近100个新媒体平台、账号联动传播,累计播放量已超过4000万次,点赞量超过150万次。

本次主题活动是内蒙古党委网信办首次与快手平台进行话题联动,以短视频方式推动主题宣传、凝聚社会共识,是创新工作理念、方法、手段的一次有益探索;特别是二次传播的及时跟进和推广,进一步巩固了宣传效果、深化了双方合作,在品牌推广、正面宣传和工作机制建设方面均取得良好效果。内蒙古党委网信办将在主题宣传、品牌形象传播、宣传阵地建设、传播矩阵构建、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快手等商业平台的合作交流,更加深入有效地做好网上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