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常州市委网信办及时组织网络媒体精心策划,调整策略,提振发展信心、稳定防疫军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导向。

一是聚焦发展“快进键”。全市各网络平台及时推出“风雨无阻向前进”“复工复产”专题专栏,转载发布市委市政府助力企业生产的政策和举措,刊发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招商项目云签约报道,营造争先实干、推动发展的良好网络氛围。

二是服务民生“信息流”。第一时间刊发交通、商业、公园、医院逐步恢复开放的系列报道,及时做好“带货”系列报道,集中做好电商平台推送报道,一大批“蔬菜”“水果”“水产”通过网络端上市民餐桌。

三是助力防疫“微传播”。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制作投放大量短视频、图解作品,直观介绍复工人员防控知识、操作流程,指导企业落实防疫责任、完善防疫措施,引导广大市民继续紧绷防控意识,“常州抗‘疫’文明新风倡议书”“‘常州人’请继续”等新媒体作品引起转发热潮。(江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