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全省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领带动互联网行业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互联网行业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和企业负责人,履行社会责任、凸显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信力量。

共倡议,齐动员 营造防控疫情的良好网络环境

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广大职工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会员群内进行广播,要求各会员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各级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出的防控举措,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把握正确导向,传播网络正能量,鼓励有条件的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通过主动捐款捐物、开展应急志愿服务等形式有序参与社会面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陕西省互联网协会、陕西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定边县互联网协会等网络社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书,带动互联网企业、广大网民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权威信息的传播者、清朗空间的守护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网聚力量的发起者,充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网信力量。

重宣传,善引导 疏导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

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积极配合网信部门开展宣传引导工作。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开展“抗击新冠肺炎 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在行动”专题活动,号召会员企业积极行动,发挥互联网优势,做好技术支撑,做好正面宣传,提高企业员工的防控和自律能力。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开展“共同战‘疫’ 致敬逆行者”活动,向全省征集原创作品,致敬战斗在第一线的“抗‘疫’战士”。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在协会网站上发布感谢信,对会员单位在抗“疫”工作中的做法进行肯定和表彰,并从2月11日至2月18日组织举办了5期线上公益直播论坛,解答疫情期间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参会人员范围颇广。渭南市互联网协会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科普宣传、心理辅导等活动,不信谣、不传谣。

捐物资、搭平台 驰援疫情 抗击一线

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参与社会面疫情防控。陕网联各会员单位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抗疫战斗中。

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资人民币20万元,用于支持西安市医疗机构采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急需医疗防护物资;并抽调十多名数据分析骨干奔赴一线,与三大运营商及华为、阿里、腾讯、云景等企业一同,联合协助政府主管部门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支持此次疫情的研判和联防联控工作。

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调集技术研发力量,迅速推出了行业领先的疫情安全防控网格化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初始化陕西省10个地级市,107个县区级,1319个街办级,21288个社区级网格基础数据。平台集疫情信息录入、企业疫情管控、社区疫情网格化登记管理、疫情物资管理、疫情监测发布、复工企业安全风险登记等功能为一体,实现全省网格全覆盖、疫情防控无死角。

西安交大捷普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调动和发挥企业优势力量,向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公市共卫生中心、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捐赠共计37台价值600多万的网络安全设备,并对所有捐赠产品提供免费安装服务,全力保障医院信息化系统网络安全。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于1月22日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小组,通过官方渠道开通绿色通道,为保障全国医疗和疾控信息系统安全和稳定运行贡献“安全”力量,并承诺在国家宣布疫情解除之前,各有关单位可以免费使用感洞网络风险监测平台。泽塔云公司联合中科曙光攻坚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云平台。

西安未来国际有限公司加强陕西省信息化大楼运维数据机房的疫情管理,保证了陕西省信息化中心、西安银行数据中心等运转,并协助开发外来人员信息追踪系统,配合发布工作。

富立叶公司积极投身西安“小汤山”医院——西安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医院信息化建设,参与调试部署,助力医院信息化。

渭南市互联网协会助力政府搭建“互联网+防疫”体系,推广运营“无人机战疫平台”,以平台高效的信息匹配能力和千寻位置提供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更加安全、高效地投入到这场无人机消毒、无人机巡检的战疫行动。

定边县互联网协会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发出捐赠号召,目前向武汉捐赠的第一批33.99吨马铃薯已顺利到达武汉指定收授物资的物流园。第二批物资在途。

安康市九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捐款3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期间组织人员为有关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保障服务。

西安天互通信有限公司推出免费签署《防疫承诺书》公益服务,上线“助力远程办公,多款产品免费用”抗疫专题,向全国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1个月时长的云服务器,助力企业在线办公,减少损失,共抗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同抗疫,共担责!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和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会同全省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同舟共济、万众一心,连续奋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