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51329例。当前,病毒已扩散至一百多个国家,形势不容乐观。同日,我国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数为74,累计境外输入病例427。尽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绝大多数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但是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存在。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战役,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难题。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国际社会应当加紧行动起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同舟共济,携手战“疫”。在全球化的今天,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我国多次表示愿同有关国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向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同时希望和各国密切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当前,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胜这一公共卫生的安全挑战。

众智所为,无所不成。事实上,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冠病毒可以被控制,甚至被战胜。只要国际社会守望相助,携手应对艰难险阻,一定可以打赢这场“全球战”!(文图/方园

(原标题:【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打赢疫情防控“全球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