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网信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组建党员突出队、成立党员先锋岗、编发《疫情防控阻击网信战报》等载体形式,组织发动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职尽责,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线下阻击防控,网上进圈入群,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双一线”。

一是全天候发挥先锋作用坚守防疫一线全市各区县网信办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0余人次轮流参加本地“党员先锋队”,到街镇、社区、乡村24小时轮流值守,换人不换岗补充抗疫力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需求1000余件。

二是全方位进圈入群下基层。全市网信系统近千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小区、亲属、朋友等圈群3.8万个群,直接覆盖人数626.9万,澄清事实,回应关切,发出团结向前,共赴时艰的好声音,传递抗疫到底,慎终如始的正能量。

三是全领域为民解忧践行初心使命。全市网信干部24小时坚守网络主阵地,全领域收集网上社情民意,为管理部门梳理对策建议,为社区基层服务出谋划策,及时帮助网民办实事、解难事。疫情发生以来,共向重庆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转办重要网络舆情和工作建议47期224条,有84.75%的建议被转化成防控举措;向有关部门及有关区县转交涉渝敏感信息600余条,并全部得到及时解决和处置,实现交办事项回复率达到100%。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信息化和大数据助力“战”疫,充分展示了网信人的责任和担当。(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