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服务国家稳就业工作大局,贵州共青团组织启动“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顺利就业。

针对本次“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团省委专门开发了“团团职通车”微信程序青年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汇集招聘信息、就业政策、最新资讯、各地就业服务活动等内容,为青年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提供线上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线上招聘不入校、不聚集和便捷高效的特点,联合贵州省人才大市场举办贵州共青团组织“千校万岗”线上招聘服务月活动。联合智联招聘、贵州就业信息网通过线上视频面试和直播招聘等方式,举办多场高校专场招聘会。活动期间,还采取就业指导课程直播等方式,邀请就业指导老师就形势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与学生互动。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首场线上招聘会于3月20日至3月23日举办,首场招聘活动由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全省职业院校毕业生为重点,全省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目前,征集到贵州省内外企业提供的用人岗位涵盖互联网、金融、教育、健康、物流、经贸等多个领域。(记者 许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