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作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重大决策部署,贵州省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强调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贵州省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为5G基站建设施工提供便利发布通知。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5G建设发展的通知》(黔府办发〔2019〕19号)、《贵州省5G发展规划(2020-2022)》(黔5G领〔2019〕1号)已经对全省5G建设发展的任务作出安排,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开放适合5G基站建设的屋顶天面、部位、公园、绿地、旅游景点、机场、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场地以及灯杆、道路指示牌等公共设施,支持5G通信基站、铁塔建设,并提供建设和施工便利。

各级政府以及街道、产业园区、物业小区等单位,要积极支持5G通信基站、铁塔建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疫情期间,对持有贵州铁塔、贵州电信、贵州移动、贵州联通、贵州广电工作证或介绍信的5G通信基站建设施工人员,在满足出示“贵州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合格等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各相关单位应给予建设施工配合。(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