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积极运用移动化、视频化新媒体手段,创新开展网上正面宣传。

一是搭建创新平台。举办“大河之南、创意之源”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积极搭建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主流媒体、视频载体间的沟通平台。举办“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利用今日头条、抖音等商业平台,精准推动河南省文旅资源,总传播量达57.3亿。

二是做强话题品牌。策划#乡村振兴看河南、#抖在中原出彩河南、#炫出河南最得劲等系列抖音短视频,播放量近4亿;推出#乡村振兴看河南#、#乡村振兴出彩河南#等微博话题,阅读量近3亿人次。

三是打造精品爆款。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客户端推出《河南24小时》及其“地市篇”系列微视频,全网阅读点赞转评总量突破5亿人次,成为现象级产品。

四是发挥地市作用。加强活动策划、业务指导,协助地市挖掘特色资源,开展主题宣传。郑州策划美好郑州抖起来等活动,累计播放量突破5亿;开封策划菊花文化节系列宣传,依托国际在线面向俄、英、法、德等53个国家进行海外传播;洛阳举办“跟着抖音逛洛阳”抖音挑战赛,视频播放量超过2.7亿;三门峡#天鹅之城三门峡#等微博话题网民互动热烈,总阅读量达6亿次;鹤壁、濮阳利用5G、VR等新技术对民俗文化节、中国杂技节进行直播,网上反响良好。(河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