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武夷山市用好“数字力量”,“互联网+”出新路子,“智慧武夷”全面助力复产复工。

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生产销售不断档。武夷山市推出“武夷惠达”生活物资购买配送服务平台,整合全市蔬菜基地3000多亩、1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优质粮油供应企业进行全面整合,辐射全市10个乡镇(街道),搭起供销“连心桥”,为市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积极探索“无接触”配送服务,所有配送人员在上岗前都通过严格专业的培训,在服务的过程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佩戴好口罩,配备消毒型洗手液,配送箱每天定时消毒,配送站点定时打扫及消毒,保证服务质量。据了解,该平台于2月5日正式上线,截至2月23日,已拥有2.36万位注册会员,一天最高访问量达9万多人次,总点击量已经达100万次,日均成交订单超过3000单,现有商户30余家,单品种类4000多种。

互联网+招商,“不见面”招来“金凤凰”。武夷山市商务局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微信、电话、邮件、视频等方式在线精准推介武夷山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变项目签约“见面签”为“网络签”,抓紧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已通过“不见面招商”联系对接企业近30家,可望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约14亿元;初步意向投资项目5个。武夷山市招商局发布《致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企业投资武夷山的需求与建议》问卷调查,征求乡贤及企业家们的建议及需求,以便精准服务。

互联网+用工,“线上招聘”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武夷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减少人员密集,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武夷山市36家企业提供1千余个工作岗位。

互联网+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武夷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就办、网上办”“一趟不用跑”,凡可通过线上受理的事项不再要求服务对象到现场提交,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实行“并联审批”,推行“容缺审批”“容缺后补”“即收即办”制度。(福建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