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网上正面宣传工作的方案》致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上正能量传播体系,提升全省网上正面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网上宣传更有效、引导更有力,明确了全省网上宣传重点工作内容。

一是加强策划机制建设,建立完善重点新闻线索信息库、正能量宣传素材库和典型库,抓好网上主题宣传策划、议题设置和舆论引导。

二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坚持移动优先,积极开拓社交媒体领域,制定扶持河南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发展壮大工作措施,强化与中央重点网络媒体和商业平台的合作。

三是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制定《河南省互联网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办法》,建立河南省网络正能量工作室,组织开展网上“金话题”征集评选,探索建立网上传播效果监测反馈系统,科学评估网上宣传工作效果。

四是强化工作保障,将网上宣传工作作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干部主体班次课程内容,对荣获中国新闻奖等重大奖项的网络作品给予奖励。(河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