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和扶贫工作,云南近日出台相关文件,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提出,2020年,实现“166”线上培训目标:即面向全国征集遴选10家以上的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6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全年开展6万人次以上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到2021年,健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管理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扩大线上培训规模和覆盖面。

“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制定了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广泛开展线上职业培训。依托多个学习培训平台,组织企业职工以及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学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群体等参加线上培训。二是各类企业、单位和机构线上开展职业培训可给予培训补贴。三是激发各类群体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参加线上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给予适当生活费补贴。(云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