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宁夏网信办扶贫工作队三名队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勇当先锋,敢挑重担,同步推进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两项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什字乡南台村两委、村卫生室人员成立排查小组,开展外来及返村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共排查249户1149人,确定医学观察居家隔离64户389人,真正确保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在南台村的主要路口检查站设立党员模范岗,由支部党员轮流值班,号召青年群众担当志愿者,协助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300多人次。

三是通过张贴防控宣传标语、广播、横幅、村级微信公众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将100多条党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的权威政策信息、工作安排部署及个人预防措施宣传到每户每人。

四是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通过微信群提醒着群众适时开展春耕生产,稳定家庭收入。对全村计划外出务工人员的务工地、务工时间等情况进行了摸排,为县乡扶贫办制定政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精准开展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工作,共计走访120多户排查种植、养殖、务工等方面的短板问题,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升脱贫质量。(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