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广西组织开设“空中课堂”,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和顺畅的线上教学渠道。广西新闻网第一时间响应,迅速组织技术、设计、视频及内容骨干力量,以首批数字广西标杆示范项目——壮观客户端为主平台,广西新闻网PC端、平板端、手机投屏为辅助,开发适用不同场景的多平台播出系统。同时,还制作大量动画片、图解和推文,设立电话、微信客服专岗,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做好贴心服务,让“空中课堂”深入人心。随后,广西日报新媒体矩阵也加入到“空中课堂”阵营中来,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日报微信公众号、广西日报法人微博以及头条号、抖音号、网易号等进行全方面宣传。

为了确保学生能够流畅观看“空中课堂”,南国早报网对后台程序进行了大量优化,同时开设专题网页,开通咨询热线和微信群等,技术人员、客服人员全天候在线,快速解决学生在收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回复家长及学生的疑问,听取建议,清除收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故障。

目前,广西“空中课堂”实现对小学、初中、高中12个年级全覆盖,及时解决了全区800万中小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