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虽然我们现在身在外地,但真心想为大家出一点力,我个人捐款,给在一线防疫的同志们买点必需品……”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派驻乐陵市西段乡西赵村第一书记王可按捺不住自己的迫切心情,与德州乐陵市西段乡党委书记李浩直接微信联系,要求个人捐款用于西段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随着防控力度不断加大,不少爱心单位、企业、群众通过各种途径捐赠物资,给深入一线值守的干部们带来了关怀和温暖。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段乡及西赵村的防疫工作一直牵动着身在外地王可的心,大年初二一大早,王可便给西赵村党支部书记赵月孟打去电话,询问村里的人员摸排情况及防疫措施,要求及时返回村里开展工作。年过七旬的赵月孟听后十分感动,也深知这个时候更要服从组织安排,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封闭进出城市道路,并要求凡外地进城人员需要自我隔离两周,王可书记即便返乡,也进驻不到村里。

自2019年4月被山东省委网信办选派驻进西赵村以来,王可便以村为家,把自己当成村中一员,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他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带领西赵村全体党员开好每月固定党员活动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他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活需求,为贫困户募集过冬衣服鞋子60余件,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生活保障;他还为村内修建160平米乡村精神文明实践中心,用于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和村“四点半学校”,为村内打通灌溉井,解决浇地难题,并积极推动村内自来水改造工作,解决吃水问题。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好事一直深深感动和感染着赵月孟。面对疫情,王可更是十分关心,常常给赵月孟一打电话询问情况,时刻关注西赵村疫区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时刻关心西段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工作艰辛。赵月孟在电话里郑重承诺,一定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可让赵月孟给全村村民捎去一句话:“西赵村的老少爷们,我们人未相聚但心未远离!我王可永远是咱西赵村人,疫情面前,我们一起努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