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朋友:

大家好!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又是一年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共同发起以“e绿黔行”为主题的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倡议,只因一个共同的心愿:让绿水青山永驻神州,让黔中大地绿风浩荡。

植树,是为了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贵州是喀斯特地貌典型发育的山区,生态环境脆弱,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筑牢“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祖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

植树,是为了满足我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贫困地区的人们来说,树木象征着家园、孕育着希望——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只要坚持绿色发展,常青树就是摇钱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城镇居民来说,树木象征着生机,美化着城市——树木涵养水源、净化空气、调节气候的功能,就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最有效的途径。

植树,是为了造福子孙后代的长远利益。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只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够进一步凝聚“生态共识”、形成“生态价值”。

种下绿色希望、种出美好未来,关键在行动。

为此,我们号召社会各界的朋友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和支持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我们倡议:

积极响应号召,自觉爱绿护绿、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主动支持和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参与“e绿黔行”,开展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主题植树活动。实现生态共享,责任共担,生态共筑,权利共享。

树木是我们的朋友,是城市的根,山河的魂,让我们以生态守护生命,以绿色美化家园,担当起“林业让生命更美好”的时代使命。

朋友们,种下一棵树就给大地种下绿色希望,植下一片绿就为生命创造一方美好家园。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让我们把所有人的行动汇聚起来,共同开启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新篇章,谱写黔中大地永当先锋、绿色发展的新乐章。让美丽中国,多彩贵州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多一抹亮色,多一份力量,多一种可能!

贵州省绿委办 贵州省林业局 共青团贵州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