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跟帖•战疫“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主办 ,光明网、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30家网络平台共同参与承办。

自2月28日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国网友的积极参与,系列作品被广泛转发。作品从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到普通百姓的战“疫”故事再到科普防疫知识……广泛传播好人物好故事,凝聚战“疫”正能量。截至3月8日,活动专题页面总浏览量超过9.5亿次,网友投稿作品突破1.1万部,点赞、跟帖与转发数达到1180.2万次。

“中国网信网”即日起对活动征集到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进行精选展示,带您一起回顾这场“战疫”的温暖与感动。

决心书:我们自愿战疫到底!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全体成员在武汉前线自愿签署决心书,要求继续战疫到底。决心书上写着:“疫情不除,我们不退”,他们带着坚毅的目光,用力地在决心书上按下一个又一个指印,一个个指印汇聚起来宛如生命之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疆大爱使他们跨过千山万海,万众一心汇聚无穷力量。

大合唱

网友“阿布”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隔离治疗,疫情期间在网络平台发布方舱日记,获得了央视等媒体的报道。活动期间,“阿布”再次发布在方舱组织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视频,引无数网友泪目。

你的平安我的年!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有负重前行,才有岁月静好;有众志成城,才有山河无恙。“宅在家中,心系天下”是每个人应有的胸怀。

为致敬每一位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平凡人,鼓舞战疫中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师生,传递风雨过后明天更美好的信心与希望,广东省茂名市第一中学老师和学生家长联袂创作,共同打造了《你的平安我的年》歌曲,致敬战“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