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庆加快释放数字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提高数字经济供给能力,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谋篇布局抓机遇着眼长远发展,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深入分析数字经济、线上经济的发展情况和趋势,加快制定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研究出台支持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政策举措。

二是推广应用解难题。聚焦防疫抗疫,以解决防控难、办公难、复工难为突破口,重庆网信办联合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发展局面向社会宣传推广疫情防控、线上办公、生产经营等十八大类149项免费信息化产品服务,力促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三是转变供给惠民生。关注民生需求,推动生活服务业与互联网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数字化营销强化供需对接、释放消费潜能。疫情期间,助力传统餐饮行业入驻电商平台,35家火锅门店三天配送超1万单;引导网络媒体向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开展助农线上推售,仅橙类水果零售超21万斤;搭建“重庆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实现产销信息对接1133条次。(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