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区内主要网络媒体的联络沟通,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做好广西网上宣传工作,近日,广西网信办在南宁举行网络媒体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5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广西频道、10家区内主要新闻网站、5家国内主要商业网站驻桂机构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人民网广西频道、新华网广西频道、央广网广西频道、国际在线广西频道、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新媒体部、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新浪广西、腾讯广西、百度广西、字节跳动等11家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做了发言,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涉桂网上宣传工作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广西网上宣传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

范晓莉指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广西频道、区内主要新闻网站、国内主要商业网站驻桂机构近年来围绕广西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策划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把握准、亮点多、效果好的网络宣传报道,为广西发展营造出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希望各单位浓墨重彩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宣传,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形式,把握好时度效,加大网上宣传广西的力度;要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审校制度;要加强交流合作和共同选题策划,精准踩准步、切实跟上点、力求搭上车,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更大舆论支持。(广西网信办供稿)